這裡是痞客來的羽風緋飄ヾ(*´∀`*)ノ
我們一起振興一八旗(๑•̀ᄇ•́)و ✧
維克多是男神ヾ(*´∀`*)ノ
艾斯也是男神ヾ(*´∀`*)ノ
不成材的文手一枚,努力增进自己中。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eHWlT3hiOJUqXUqEjza91kz4ryLSJ3TDFl6nozrTeHKkModQ/viewform

【老九門/一八】地下鐵的算命仙 01.

*再提醒一次,此長沙非彼長沙


01-1.

 

長沙地下鐵是個有如台北火車站的地方,它路之廣,四通八達的連接許多地方,因此是個熱鬧之地,而熱鬧必有商機,地鐵地下街就由之產生。

雖然是這麼說,但起初也只有幾個固定攤位在擺,沒什麼競爭,是後來才熱鬧到每天每天都有競爭的地步,若是爭不過也只有淘汰的份。

在這種環境下,能從最初稱到現今的寥寥無幾,其中剩下的攤位裡最廣為人知,也最讓人驚訝的莫過於Y區插著卜卦旗的小小算命攤。

攤主是個戴副圓框眼鏡,笑起來可以看見虎牙,怪可愛,每每都擄獲婆婆媽媽的心的俊小哥。

當然他可不是只有面皮這優點,若真的是,這豈不是說明其他被競爭掉的攤主都太醜了!

所以說絕對不是那點破原因,不然也太可笑了吧!

這算命攤之所以能在競爭激烈的地下街屹立不搖,除了顏值外,還靠人們的迷信,當然最主要的還是攤主的算命功夫。

總是不說太明白,卻每次讓人覺得異常精準的。

據說有個人來算姻緣,攤主什麼也不說只要人走,那人很生氣的掉頭就走,哪知那人一轉身就撞上一名女子,這時攤主就笑著說,你們的紅鸞星動了,沒多久他們就交往,甚至結婚了。

再來還聽說有名女子來算姻緣,攤主只說了句明天再來,综合兩點是不是可推出算命的早就知道他們的緣分!

不管你信不信,反正大部分的人都信了。

因此,攤主名聲愈來愈大,愈受人尊敬,漸漸的有了八爺的名號,至於為何叫八爺,就請看以下的對話。

 

「這位小哥你這麼厲害,可以叫你聲爺嗎?」

「可以,不過可以叫我八爺嗎?」

「好是好,但為什麼是八?」

「八爺的諧音為發,不是挺好的嗎。」

 

因為聽起來挺好的,所以取作八爺,佛爺記得他剛從他娘那聽到時特別特別的無言,直覺對方是在唬爛,但如今實際看了攤子覺得好像也挺合理的。

 

──攤主外出飯,下次挑個良辰吉日再來吧。

 

佛爺記得他娘不是有預約嗎?也因有預約他才會來,他不喜歡爽約,所以就算很不想來,他還是會來。

震懾整個長沙,讓黑白兩道都敬重的佛爺現在看著攤位上隨便擺,寫著字的紙板,覺得他深深被耍了。

被他娘,被一個素未謀面的人給耍了。

评论(6)
热度(28)

© 曲兮散兮 | Powered by LOFTER